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聚焦两建

珠海市领导检查节前旅游、食品安全 景区加强人流控制

更新时间:2017-03-15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管理员
字号:
视力保护:

昨天,副市长龙广艳率队检查节前旅游、食品安全情况,特别要求相关部门考虑景区人流控制、加强酒店的消防安全管理。

龙广艳与市文体旅游部门、市食药监部门和公安消防部门的负责人先后来到圆明新园、前山市场、北京酒店。在圆明新园,其负责人介绍说,这里平时的周末游人约有1到2万,但节日期间会达到5到10万,但景区门口设有自动计数设备,如果每2小时人流超过2万,就会采取控制措施。龙广艳叮嘱文体旅游部门负责人,再与公安方面商讨合理的人流量及其控制问题,确保安全。

在圆明新园的福海湖边,龙广艳还查看了是否设有安全警示牌,了解景区的救生能力如何。

在前山市场,龙广艳一行查看了鸡禽档的卫生状况,以及肉类摊档的索票索证情况。这里肉档的摊主可以出示肉的检验证明,但没有检疫证明。记者了解到,相对而言,市场熟食档的食品安全管理难度更大,散装的熟食往往是个体加工。

在北京酒店客房,检查人员发现床头的提示牌是让客人将烟头掐在烟缸里,但消防负责人说,正确的做法是在床头放置“禁止吸烟”的标识。酒店负责人表示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