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聚焦两建

佛山春节期间旅游投诉渠道畅通、市场秩序稳定

更新时间:2017-03-15   来源:佛山市旅游局   作者:管理员
字号:
视力保护:

春节期间,佛山旅游市场火热,旅游接待人数与旅游收入均创历史新高,旅游投诉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无重大旅游投诉案件和旅游安全事故发生。截至27日,全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共受理旅游投诉11起。其中,投诉旅行社9起,投诉景区2起。从投诉情况看,主要问题有:厦门旅游人多拥挤,上不了鼓浪屿,吃住行质量不佳4件;住宿不达标1件;订房后拿不到房1件;出境游拒签后退费问题1件;客人找不到旅行社工作人员落实出团时间1件;中港直通车退款问题1件;景区人流疏导慢问题1件;景区门票优惠问题1件。

春节前夕,佛山全市旅游质监部门进行了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出动检查人次198人次,检查旅游企业54家(次),检查导游员91人(次),立案调查处理旅行社2家。其中,对未经许可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1家旅行社作出了罚款5万元,没收违法所得并处停业整顿15日的行政处罚,进一步净化了我市的旅游市场环境。节日期间,全市旅游质监部门24小时值班,随时为旅游者提供服务并及时协调解决各类旅游服务质量和纠纷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