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聚焦两建

珠海旅游系统进行消防应急演练 采取有力措施防范事故

更新时间:2017-03-15   来源:珠海特区报   作者:管理员
字号:
视力保护:

3月13日,在珠海度假村酒店内突发“火警”警报!现场人员听从广播后用湿毛巾捂住口,从消防通道有秩序地迅速撤离。接到报警的消防员赶到,现场搜救工作有序地进行……这是珠海市旅游系统进行的一次模拟火警应急演练,在消防官兵指导下,现场100人顺利完成了演练。

记者看到,现场人员全部撤离后,消防官兵认真地排查每一个座位,几分钟后成功搜救出一名摔倒人员和一名吸入过多浓烟而昏迷的人员。现场的医护人员也及时到达待命,获救人员经过现场抢救已无大碍。

珠海市文化体育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要求各区旅游部门和各旅游企业要切实采取有力措施,要在防范事故、整改事故隐患上很下功夫,以利于旅游企业安全生产稳定。

演练结束后,各大星级酒店、旅行社、景区企业代表现场签定了《旅游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承诺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