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聚焦两建

安全第一,顺德举办旅游业安全生产培训

更新时间:2017-03-15   来源:顺德区文体旅游局   作者:管理员
字号:
视力保护:

为提高旅游行业安全管理工作者业务技能,提升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水平,杜绝各类旅游安全生产事故,4月9日开始,顺德区旅游局联合区旅游协会在清晖园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5年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培训”。顺德城市网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4月9日上午还同时举行了旅游行业安全生产责任书签订仪式。

4月9日上午,来自顺德区内A级景区的安全负责人和安全工作负责人齐聚清晖园清晖书院,旅游协会特别聘请了暨南大学深圳旅游学院的汪传才教授,汪教授通过大量的理论知识和案例分析,针对旅游景点安全事故的防范和处理进行了讲解。真实的现场图片展示及具体的案例分析,使各景点安全负责人全面、迅速的掌握了安全生产工作中的行业标准、检查重点、防范措施和管理途径等知识要点和工作技能。

培训会前,顺德区旅游局副局长欧伟中围绕当前形势,结合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情况,对各旅游企业加强安全管理、积极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欧伟中表示,安全责任重大,希望各单位都要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性。他寄望顺行区内各旅游企业,要提升安全生产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据悉,本次培训还将持续一天,4月9号是针对旅游景点和旅行社的安全管理培训,4月10号是针对酒店以及各镇街旅游管理人员的安全管理培训。培训内容涵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等行业法律法规、行业安全标准规范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