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两建专栏 > 聚焦两建

广州市旅游局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更新时间:2017-03-15   来源:广州市旅游局   作者:管理员
字号:
视力保护:

4月21日下午,广州市旅游局副局长谭爱英主持召开2015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总结广州市旅游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对第二季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陈永亮副局长、徐颖副巡视员出席会议,广州市旅游局办公室、资源开发处、饭店管理处、旅行社管理处、培训处等处(室)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与会处室2015年第一季度旅游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第二季度工作计划的汇报。副局长陈永亮、谭爱英,副巡视员徐颖分别对2015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既肯定了广州市旅游局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效,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同时对第二季度旅游安全生产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第二季度广州市旅游局各相关职能处室要继续这根弦,一是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加强“五一”节前安全检查,切实做好“五一”假期的旅游安全工作。二是结合二季度的气候特点,把确保游客及旅游从业人员生命安全放在“三防”工作的首位,采取有力措施,加强旅游行业“三防”工作。三是以暗访为主要方式,做好今年旅行社的安全检查工作。四是要督促景区尽快完成最大承载量核定工作,完善客流高峰预警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尤其是在节假日期间,结合景区实际,要采取有效措施分散客流。五是要加强星级饭店火灾隐患排查,通过组织企业自查、重点抽查、警示约谈等途径,确保星级饭店安全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六是要认真组织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