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文旅行动

广清两地共同主办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发展大会

更新时间:2020-12-24   来源:本网   作者: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视力保护:

12月22日下午,2020年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发展大会在广州市花都区召开。此次大会以"文旅谱华章、合作开新局"为主题,立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旅合作区资源,谋篇布局合作区未来建设发展。大会邀请了广清两地、合作区"五区一县"文旅部门负责同志,国内著名专家学者、文旅行业企业精英,共商合作、共谋发展,开启区域文旅合作共赢时代。

花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邢翔为大会致欢迎辞并表示,推动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重点内容,也是广州市委市政府的一项重点工作。希望以本次大会为契机,深入探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新思路。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一级调研员徐颖介绍了合作区发展思路,当前合作区的规划建设正在稳步推进。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泳作了清远旅游发展主题推介。

会上,花都区人民政府与清城区人民政府签署共同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先行启动区框架协议。花都区、从化区、增城区、清新区、清城区、佛冈县(以下简称"五区一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签署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合作联盟协议。

合作区将通过站场联动发展,实施"一三一四"总体布局,即"一核引领、三轴联动、一带串联、四区共建"的总体空间布局,为广清两地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带来新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