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文旅行动

品味岭南风情文化 2020广清韶旅游联盟旅游推介会在长沙举办

更新时间:2020-09-24   来源:本网   作者: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号:
视力保护:

为进一步巩固和拓展高铁沿线旅游客源市场,提升“焕彩广清韶”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9月22日,2020广清韶旅游联盟(长沙)专场文旅推介会在长沙成功举办。本次推介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承办,标志着2020广清韶旅游联盟文旅推广周正式启动。本次推介会由2020年广清韶旅游联盟轮值单位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牵头,来自广州、清远、韶关三地的文旅企业、景区等代表,联袂登台为长沙呈上了一场焕彩出新的活力广东文旅盛宴。

图片3.jpg

“抱团”推介,“云端”连线亮新招

从湖南长沙启程、沿京广高铁一路向南两个小时,就能遇上岭南的美丽风光。广清韶旅游联盟是由广东省广州、清远、韶关三市于2013年在泛珠三角区域背景下联手打造的区域旅游合作组织。“焕彩广清韶”地处广东省中北部,三地紧密相连,旅游产品各具特色又相互融合,集华南众景于一体。本次推介会从“粤游粤有劲、粤品粤有韵、粤食粤有味”三大板块进行了专题推介。游客们可以到广州叹早茶、赏粤剧、逛花市,领略独特的广府文化;也可以走进清远,泡温泉、玩漂流、探溶洞,感受千年瑶寨的民族风情;或是来到韶关,看丹霞、攀峡谷、品非遗,尽览不一样的粤北风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会首设现场“云端”连线环节,在外景主持人的带领下,先后走进了清远漂流的巅峰之作——古龙峡原生态旅游区、世界地质公园——韶关丹霞山、中国内地首家五星级酒店——广州白天鹅宾馆,让与会嘉宾更直观的领略到广州、清远、韶关三地的城市风采与魅力。

线路发布,“花样粤游”广清韶

国庆黄金周在即,会上,来自广州、清远、韶关三地的文旅企业代表各自推介了多条不同主题的旅游精品线路及文旅产品,囊括了休闲生态、民俗文化、温泉养生、激情漂流、禅宗祈福等多种旅游业态,更深层次地激发了游客们的旅游热情,更是引起了现场长沙旅行社代表们的关注。

图片1.jpg

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到了专业的旅游达人,现场分享她在广清韶的所见、所闻、所感,一张张视觉风光摄影大片,一幕幕旅行美好记忆,从与广清韶的初见开始,到相识、相惜、相聚、相爱,带领现场来宾共赴一场广清韶“花样粤游”之旅。

深耕营销,文旅为媒搭平台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因疫情的影响,旅游行业受重创,但是广东旅游业自按下重启键以来,陆续推出了“云游珠江”、“旅游直播带货”、“最美逆行者免费游”等一系列活动,全面复苏文旅市场,为广东旅游加分赋能。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胡强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广清韶旅游联盟在进一步巩固京广高铁“南线”的基础上,不断加强“北拓”力度,成为了高铁沿线城市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是长沙乃至湖南的休闲花园、观光秘境和度假胜地。希望通过此次广清韶专场文旅推介会的举办,能够进一步加强彼此文旅业界的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市场共享、信息共享,共同促进文旅业繁荣发展。

本次推介会是2020广清韶旅游联盟文旅推广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广清韶旅游联盟推介团还将走进郑州举办专场文旅推介会,并通过全媒体矩阵立体化营销等形式,让广清韶旅游联盟“走出去”的脚步迈得更远,吸引更多消费客群,扩大旅游品牌辐射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