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文旅厅行动计划

援鄂英雄领读2020年粤鄂澳“共读半小时”广州主会场活动

更新时间:2020-04-21   来源:本网   作者:广东图书馆学会
字号:
视力保护:

640.webp.jpg

2020年4月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广东、湖北、澳门三地在当天共同开展“2020年粤鄂澳‘共读半小时’——我愿”活动。上午11时,广州主会场活动在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行。广东援鄂医护英雄担任领读人,与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的馆员们一起朗读抗“疫”诗文和国学经典,用声音传递精神力量。

曾奋斗在湖北荆州抗“疫”一线的广东支援荆州医疗队副总指挥蒋文新、重症护理组专家陈丽芳,与广东省人民医院综合临床总书记程剑英、东川门诊部党支部书记陈杰珠担任领读人,共同朗读《他们,战斗在疫情最前线》,展现了医护人员在病毒肆虐时永不退缩的无畏精神和坚定信念。

领读人和馆员共读《诗经》中的《木瓜》和《无衣》,通过经典诗文体现中华民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的精神品格,表达打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决心和信心;共读《论语·学而篇(节选)》,让学习与阅读深入人心;共读《水调歌头·游泳》,为武汉重新启程送上祝福。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一场全民战役,隔离不隔爱、封城不孤城,当领读人和馆员共读《武汉不孤单》时,抗击疫情时一幕幕动人场景仿佛又重现眼前。全国人民心手相依,共克时艰,直至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在这春暖花开的时节,我们一同致敬抗“疫”英雄,让琅琅书声起于羊城,遍及粤鄂澳!

世界读书日“共读半小时”活动从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四届,由深圳拓展至全省,并在2019年扩大至粤港澳三地。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作为“共读半小时”广州活动主会场,通过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共读活动,与广大读者一起品味书香,乐享阅读。

图片3.jpg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举办2020年粤鄂澳“共读半小时”广州主会场活动

图片4.jpg

援鄂医护英雄带领馆员们朗读抗疫诗文《他们,战斗在疫情最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