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文旅厅行动计划

曾晓峰副厅长率队赴珠海市开展港澳导游在横琴新区执业及复工复业专题调研

更新时间:2020-07-13   来源:本网   作者:市场管理处
字号:
视力保护:

参加座谈会1.jpg

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部署,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复苏振兴,7月7日至8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晓峰率领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成的联合调研组,赴珠海市开展港澳导游在横琴新区执业及复工复业专题调研。

调研横琴游客服务中心2.jpg

调研横琴游客服务中心

调研日月贝.jpg

调研日月贝大剧院

调研星乐度.jpg

调研星乐度·露营小镇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广东省拱北口岸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日月贝大剧院、大唐盛世信息技术服务中心(网吧)、横琴游客服务中心、狮门娱乐天地、星乐度·露营小镇、横琴紫檀博物馆等文化和旅游场所。

调研座谈会.jpg

座谈会

7月8日上午,调研组在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座谈会,听取珠海市人大常委会、文广旅体局、司法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横琴新区社会事务局等单位代表关于港澳导游人员在横琴新区执业的推进落实情况,并对有关实施意见进行了讨论。同时,各有关单位还对如何加快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业提出了政策建议。曾晓峰认真听取汇报,详细了解疫情期间珠海市文旅企业经营情况,肯定了珠海市各有关部门及文旅龙头企业在疫情期间不畏困难、积极向上的精神及主动作为、自救自强的举措,强调要认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双统筹”和“六稳”“六保”工作部署和要求,贯彻落实张福海部长在省文化和旅游厅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积极应对,主动作为,大胆创新,推动文旅企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化认识,积极适应疫情防控新常态,及时转变发展理念、调整经营模式,牢牢把握旅游市场新形势。二是加大扶持,形成合力,用好用足国家和省普惠性帮扶政策,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旅游企业复工复业工作。三是顺应市场需求,加快创新,深度挖掘省内文化旅游市场潜力。四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市场复苏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