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题 > 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 > 文旅厅行动计划

文化和旅游部来粤检查2020年粤港澳青少年粤剧艺术交流夏令营项目

更新时间:2020-08-20   来源:本网   作者: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
字号:
视力保护:

为有利推动2020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顺利实施,在2020年粤港澳青少年粤剧艺术交流夏令营开营第二天,文化和旅游部民族民间文艺发展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受文化和旅游部委托,专程来粤检查指导项目开展,中心副主任唐建军到夏令营承办方广东香山粤剧团实地调研,听取活动中期专题汇报会,并看望夏令营学员、拜会粤剧著名艺术家林小群、白超鸿。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陈杭、广东省教育厅有关处室人员参加活动。

1、2020年粤港澳青少年粤剧艺术交流夏令营项目中期专题汇报会.jpg

2020年粤港澳青少年粤剧艺术交流夏令营项目中期专题汇报会

3、学员代表展示.jpg

学员代表展示


8月19日上午,虽然受台风“海高斯”的影响,但是学员们热情高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韩安贵主持召开2020年粤港澳青少年粤剧艺术交流夏令营项目中期专题汇报会,学院副院长黄声雷、澳门街坊会联合总会罗杏冰女士进行项目进展汇报,学员代表、教师代表等在汇报会上发言。

唐建军对夏令营项目开展情况予以充分肯定,他表示粤港澳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意义非常重大,希望参与活动的各方进一步提高站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讲话,进一步传承好中华民族精神。粤港澳是经济发达地区,在文化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广东毗邻港澳,在青少年文化交流上应该更有作为,力争走在全国前列。他指出,粤港澳青少年粤剧夏令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9届,最近3届连续入选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更是今年文化和旅游部第一个实地调研项目,意义非凡。今年夏令营在中山开展,更有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林小群、白超鸿参与其中,亮点不断。希望活动可在形式规模、教学课程方面有更多的创新突破,同时高度重视、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当前恶劣天气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人身安全、演出安全。

陈杭表示,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作为项目指导单位,衷心感谢文化和旅游部、中心对夏令营项目的关心和支持,该项目入选文化和旅游部2020年度内地与港澳文化和旅游交流重点项目,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加强沟通协调,助力活动开展。希望青少年学员珍惜机会、全身心投入,切实通过活动加强对祖国历史文化的认知,加强粤港澳三地同根同源的情感认同,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因融进血液,充分展示出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