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2021年“在粤”系列活动:“姹紫嫣红——新时代岭南花鸟画精品展”在省文化馆开幕

时间 : 2021-12-23 15:3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广东省文化馆(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2021年“在粤”系列活动:“姹紫嫣红——新时代岭南花鸟画精品展”在广东省文化馆开幕。

图片1.jpg

主办方供图

本次展出作品风格各异、题材广泛,既有精微富丽的工笔重彩,又有挥洒怡情的水墨写意,力图呈现新时代岭南花鸟画艺术的“高原”和“高峰”。

开幕当天,参展画家们在展厅举办了“新时代岭南花鸟画创作分享会”,为广大市民群众介绍岭南画派及岭南花鸟画的传承发展历程,并结合自身作品及创作经历,分享岭南花鸟画如何在新时代屹立潮头、守正创新的心得感悟。

此次“姹紫嫣红——新时代岭南花鸟画精品展”展出时间将持续到2022年1月8日。未来“在粤”系列活动将继续邀请岭南非遗传承人、文艺名家参与,为广大市民群众带来更多体现岭南文化创新性转化、创造性发展的文艺精品。

图片2.jpg

主办方供图

展览信息

名称:“姹紫嫣红——新时代岭南花鸟画精品展”

时间:2021年12月18日(星期六)至2022年1月8日(星期六)9:00-17:00(逢周一闭馆)

地点:广东省文化馆一楼展览厅(地址: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12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