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省非遗保护中心召开2021年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 : 2021-11-08 15:5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文化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实施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由省非遗保护中心主任毛凌文主持,省非遗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杨明敬、张春雷、何平、宋俊华、裴继刚、许学猛、陈忠烈,以及纪录片专家王玉玮、文献专家丁春华和相关项目执行团队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省非遗保护中心办公室关于2021年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总体情况的介绍。项目执行团队汇报了2021年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调研、文献搜集情况及拍摄采集方案。与会专家对2021年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论证,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从学术资料准备、文献搜集与筛选、学术专员确定、现场采集记录、文献片与综述片制作剪辑等方面提出专业意见。

下一步,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将会同项目执行团队,充分吸收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持续做好沟通工作,进一步细化、完善传承人记录实施方案,加快推进2021年国家级、省级代表性传承人记录工作。

图片1.jpg

杜语涵/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