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清远市举办2021年度文物管理业务知识培训班

时间 : 2021-11-04 15:1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文物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强文物保护项目管理,提升工作水平,10月26日至29日,由清远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清远市博物馆承办的“2021年度清远市文物管理业务知识培训班”在清远市区举行,来自全市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与相关业务骨干、博物馆馆长、业务人员共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图片4.jpg

培训班现场(黄义勇/摄)

培训班邀请了广东省文物局、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广州欧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博物馆展览策划与实施”“文物保护工程管理”“文物保护经费申请及管理”“广东省不可移动文物综合管理平台操作使用”“博物馆业务管理”等多个主题,通过案例分析、经验分享等方式让学员学习文物管理业务的要点。

图片5.jpg

培训班现场(黄义勇/摄)

此次培训活动紧紧围绕清远市文物工作实际,以夯实文物保护管理基础、加强文博工作者文物保护利用管理能力为重点,进一步提升了清远文物工作者保护与管理的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