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南海Ⅰ号”工作汇报会在省考古所召开

时间 : 2021-09-13 15:5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省文物考古研究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在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主持召开“南海Ⅰ号”阶段性工作成果及下阶段工作计划汇报会。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文物保护与考古处、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及该中心下属水下考古研究所和考古实验室与科技保护研究所、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的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关于“南海Ⅰ号”阶段性工作成果的汇报,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考古实验室与科技保护研究所关于“南海Ⅰ号”现场文物保护工作进展及计划的汇报,以及广东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关于“南海Ⅰ号”考古发掘项目后勤保障和展示利用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三家项目执行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南海Ⅰ号”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会议提出:一是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要求、高质量推进,善始善终地做好考古发掘和资料整理工作;二是坚持狠抓落实,努力创造条件,确保“南海Ⅰ号”木质船体的整体保护与修复工作能安全、有序、高水平地顺利开展;三是原则同意国家文物局考古研究中心提出的“十四五”期间“南海Ⅰ号”船体及出水文物保护规划思路和技术路线,同意按此意见向国家文物局汇报。

图片1.jpg

陈博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