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广东省公共图书馆联合推出“老照片里的中国”VR线上展览

时间 : 2021-09-07 15:0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老照片是时代无声的记忆,记录着不断强大起来的中国。为弘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带领青少年重温百年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自2021年8月起,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联合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共同推出“老照片里的中国——礼赞百年风华,弘扬红色精神”VR线上展览。

本次线上展览利用VR技术生动地呈现了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少儿部展厅实景,并以“打印老照片”的创意形式,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推出。古色古香的历史文物建筑风格与创意展示方式,带给读者沉浸式的观展感受。

该展览以精神谱系为主题,介绍了从中国共产党诞生以来涌现出的英雄人物,以及与党的发展密切相关的重要事迹,并逐一呈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雷锋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疫精神等中国共产党人一脉相承的精神内核。老照片中传递的社会价值观,激励着中华儿女继续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路上的艰难与荣光,鼓舞着新时代青少年儿童厚积薄发、蓄力前行。

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联合佛山市图书馆、东莞图书馆、中山纪念图书馆、江门市图书馆等全省38个公共图书馆共同推出展览。各地图书馆结合自身馆情,充分利用此次线上展览开展红色教育。其中,江门市图书馆将“老照片里的中国”展览作为临时闭馆期间的主要阅读活动,让读者感受到闭馆但阅读服务不停的温暖;鹤山市图书馆特别设置线下报刊展与线上VR展专区,为当地读者提供多样化的红色阅读选择;梅州市剑英图书馆不仅推出展览海报,方便读者现场扫码,还在数字阅览区为到馆读者提供便捷的观展服务。

此次VR线上展以独具吸引力的互动模式和较强的网络渗透力,更大范围地宣传了红色文化。从老照片背后的故事去了解中国共产党的成长动态,是青少年儿童感悟精神伟力,产生情感共鸣的有效途径,也是广大读者不断获取精神力量、凝聚思想共识的新窗口。应各地要求,展期将持续至2021年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