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潮州市文物志·金石篇》编纂工作编务会召开

时间 : 2021-08-18 12:1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在潮州市博物馆四楼会议厅召开《潮州市文物志·金石篇》编纂工作第二次编务会,会议主要对前一阶段工作成果进行总结,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图片1.jpg

黄漫钰/摄

会上,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四级调研员苏怀杰同志指出,自去年7月正式启动《潮州市文物志·金石篇》修编以来,承担此项工作的市粤东考古中心及各县区文物主管部门主动配合,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一是完成了前期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工作,包括收集全市石刻线索、补充田野石刻拓片、拍摄;二是将第二次全国文物普查期间出版的《潮州市文物志》全书转化为可编辑电子文件,为后续编纂工作提供便利;三是将收集到的拓片照片交由专业机构进行修图打印。

图片2.jpg

黄漫钰/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