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省考古所召开“广东高明古椰遗址出土文物研讨会”

时间 : 2021-04-08 12:32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省考古所 编辑 : 省考古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召开“广东高明古椰遗址出土文物研讨会”,邀请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许永杰教授对广东高明古椰遗址出土文物的整理研究进行交流指导,会议就古椰遗址发掘研究的重要性、整理工作的方向及重点进行讨论研究。许永杰教授指出,古椰遗址内涵丰富、地层关系及年代清晰,保存了丰富的动物、植物信息,尤其是大量的石器遗存对复原新石器时代珠三角地区先民的生计方式、生活场景有重要作用。古椰遗址距离西樵山遗址不足20公里,文化内涵相似,为西樵山遗址的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片1.jpg

参会人员有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邓宏文、崔勇、刘长、王欢以及高明区博物馆李佐骐、杨丽东、谢洁清等多位专家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