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广东省博物馆赴鹤山市博物馆考察基层博物馆共建项目

时间 : 2021-03-31 14:3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 编辑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广东省博物馆赴鹤山市博物馆考察交流,两馆人员共同召开广东省博物馆与鹤山市博物馆共建项目协议签订会,协议签订标志着“鹤山市博物馆学术研究与科技提升”共建项目正式启动。

双方就两馆共建项目进行会谈.jpg

当日上午,广东省博物馆一行5人到达鹤山市博物馆,与鹤山市博物馆李锦飞副馆长等就两馆共建项目进行会谈。本次共建项目以学术研究为主要内容,由广东省博物馆学术期刊部具体负责,将根据鹤山市博物馆的实际需要开展共建活动,项目内容包括跟班交流学习、组织学术讲座、指导撰写学术论文、赠送学术期刊、学术调研和约稿活动、学习博物馆信息化业务等。会上,双方就项目内容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认真探讨,深入了解对方需求并交换意见,积极推进项目落实,双方达成共识并签订共建协议书。

参观展览.jpg

会后,在鹤山市博物馆李锦飞副馆长的带领下,广东省博物馆学术期刊部一行对鹤山市博物馆的基本陈列、鹤山市隔朗村与赤龙村的民俗文物进行实地考察,努力发掘本地民俗文化的学术价值,为共建项目的深化建设做好准备工作。

鹤山市隔朗村、赤龙村民俗文物.jpg

广东省博物馆基层博物馆共建项目从2018年开始启动,并于2020年成功入选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希冀助力全省文博事业发展,发挥广东省博物馆的行业头雁作用,促进广东文博事业高质量均衡发展。项目的实施将为基层博物馆共建项目提供应用示范,有助于推动全省博物馆事业更加均衡与充分发展,探索不同类型之间博物馆共商共享,实现共同发展的目标,为建设广东文化强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