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基于智能摄像头阵列协同的博物馆展馆管理应用示范》课题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 : 2021-03-24 10:4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编辑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1年3月22日下午,《基于智能摄像头阵列协同的博物馆展馆管理应用示范》课题启动会在广东省博物馆召开,标志着广东省博物馆首个安全方向的科研课题正式启动。

启动会上,项目组人员就项目进度、工作分工、课题成果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并前往项目应用展厅进行实地勘察,为项目的现场实施做好准备。

《基于智能摄像头阵列协同的博物馆展馆管理应用示范》项目立足于博物馆的现代管理需求,旨在通过智能技术开展智能摄像头阵列协同分析,提高博物馆主动防控能力,同时分析文物展出方案与观众互动的规律,启发博物馆改善管理方案,进一步提升博物馆公共服务能力。项目的实施将为博物馆安全和管理提供应用示范,有助于提升广东省文化遗产保护领域的科技化信息化水平,为建设广东文化强省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