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善美韶城画里丹霞”美术摄影作品巡回展亮相东莞

时间 : 2020-12-23 14: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信息时报 编辑 : 信息时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21日,由韶关市委宣传部、东莞韶关对口帮扶指挥部、广东省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的“2020年‘善美韶城画里丹霞’——美术摄影作品巡回展”(下称“巡回展”)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据悉,东莞是本次巡回展首站。

本次巡回展共展出了油画作品和摄影作品共100幅。据了解,参展作品均取材于广东韶关独特的丹霞地貌。以徐志伟等为代表的油画家们和以谢锦树等为代表的摄影师们,分别通过画笔和镜头来展现丹霞山独特的造型和色彩。丹霞山“色如渥丹,灿若明霞”的特点在他们的画笔和镜头下表现得淋漓尽致,作品生动形象地呈现出韶关丹霞山“雄”“奇”“险”“峻”“幽”的自然风貌特点,更展现了当地的良好生态环境和风土人情。

res01_attpic_brief.jpg

据悉,以徐志伟等为代表的油画家们和以谢锦树等为代表的摄影家们,从上世纪80、90年代就开始在丹霞山这块美丽大地上创作,并多次组织国内外画家和摄影家到丹霞山进行采风。徐志伟多次组织在美国举办大型丹霞山油画创作展;谢锦树的作品多次在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地展出,不少作品发表在《大众摄影》《中国摄影报》《中国摄影》等全国摄影专业报刊。两位大师的作品成了全世界公众认识丹霞山、了解丹霞山、爱上丹霞山的“特别窗口”。

丹霞山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作为丹霞地貌的命名地,这里有丰富美丽的丹霞地貌景观、生态景观、人文景观等,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画家和摄影家到丹霞山创作、拍摄。丹霞山管委会连续多年举办了“丹霞山杯”全国摄影展征集活动,丹霞山独特的美学价值正在备受世界关注。

主办方负责人表示,本次巡回展的首展选择在东莞,充分发挥了韶关市和东莞市对口帮扶平台联通作用,两地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高水准的艺术作品展览也是韶关专门为东莞市民送上的视觉盛宴和新年礼物,这也是韶关市积极融入大湾区、服务大湾区的重要举措之一。

据悉,为回馈东莞对韶关的对口帮扶,促进两地深度交流,推动更多东莞市民畅游善美韶关,2021年丹霞山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还将继续对东莞市民执行韶关市民待遇,园区内的索道、游船、竹筏等旅游企业也将给予东莞市民特惠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