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文化遗产业务知识培训工作

时间 : 2020-12-22 12:1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2020年揭阳市文化系统馆(站)长业务培训班,开展文化遗产业务知识培训。此次培训班旨在提高全市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水平,提升文化馆(站)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增强基层文化工作者的管理水平和社会治理能力,为基层文化工作者在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及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法。来自揭阳市文化馆、博物馆馆长,乡镇(街道)综合文化站站长,以及市、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负责文化遗产、公共服务、政策法规工作的科(股)室业务人员,市局直属文博单位负责人相关员近130人参加培训。

揭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文化遗产业务知识培训工作相片.jpg

培训班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市委提出的关于考古工作和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贯彻落实意见。本次培训采取专家授课、实例讲解、交流讨论、咨询答疑等形式,邀请了广东省政协文史研究专员、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陈忠烈就“盘活你的家底——漫谈非遗保护项目的建档工作”,广东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古建筑中心曹勇主任就“文物保护法律法规研究”主题,揭阳市消防救援支队陈堃参谋就“文物消防标准化培训”,揭阳市文化馆馆长李锡洁就“新形势下如何发挥文化馆(站)公共文化服务的作用”进行专题授课。课后,学员们积极参与交流讨论。在咨询答疑环节,学员就课堂内容和项目实践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踊跃提问,课堂学习氛围浓厚,反响良好。此次文化遗产业务知识培训,对揭阳市在新时代推进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