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一行到汕头调研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

时间 : 2020-12-15 09:3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汕头文化云 编辑 : 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汕头文化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10—1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一行到汕头调研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工作,考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

调研组现场察看了潮汕历史文化博览中心和中国进步电影先驱蔡楚生暨潮籍电影名人史迹馆,听取有关项目进展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状况、进度安排和整体推进情况,对汕头紧锣密鼓推进项目进展给予肯定,要求紧扣重点、聚焦难点,全力以赴完成项目建设。随后,调研组来到汕头开埠文化陈列馆,参观“从被动开放到主动全面开放——汕头城市开放史展览”,了解汕头利用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株式会社台湾银行汕头支行旧址布设专题展览的过程,提出要积极推荐文保单位上等级,进一步挖掘文物建筑背后的历史故事和人文价值,丰富和拓展讲解内容。调研组还参观了汕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与非遗传承人亲切交谈,了解非遗传承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建议,肯定非遗传承人将非遗与日常生活紧密联系、活态传承的工作思路,随后与相关展馆负责人进行座谈。

QQ截图20201215092039.jpg

曾颖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视察,在汕头作了重要讲话,为汕头历史文化保护迈上新台阶提供了历史性的机遇,汕头要贯彻落实好张福海常委关于推动汕头潮州历史文化保护利用的批示精神,深度挖掘文化遗产价值,认真研究梳理项目,将项目清单化,对重点项目加大扶持力度,乘势而上开创汕头市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新局面。

汕头市委常委、秘书长陈宇航,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源,党组成员、三级调研员纪俊杰陪同调研。汕头市文化馆、博物馆、革命历史博物馆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