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2021年全省非遗重点工作会商会在潮州召开

时间 : 2020-12-11 09:3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南方号 编辑 : 南方号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10日上午,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潮州召开2021年全省非遗重点工作会商会,总结“十三五”时期、2020年非遗保护工作,会商和部署2021年重点工作。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出席会议并讲话。

947d (2).jpg

各个地市的非遗工作者汇聚潮州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我省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没有停步。按照国家和省的部署要求,全省各地扎实推进非遗保护工作深入开展,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2021年广东非遗保护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积极培养传承人,让非物质文化遗产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重点实施“强基、提升、振兴、传播、融合、双创”六大行动计划。

曾颖如要求,全省非遗保护战线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省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乘势而上、起而行之,高质量推进新时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一是履职尽责,加强非遗保护的制度建设、平台建设;二是扎扎实实做好非遗保护的认定、记录、建档、研究等非遗保护的基础性工作;三是推动非遗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让它绽放出更加迷人的光彩。

会上,全省各地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非遗工作负责人、专家、传承人代表就做好下一步非遗保护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各地级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管非遗工作负责人和非遗科(处)负责人和非遗保护中心负责人、传承人、专家,有关协会、工作站、研培院校、企业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共百余人参加会议。

7d.jpg

潮州广济桥上正在进行非遗展示

当天,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案例分享与推介会同步召开。会议邀请了诸多非遗领域的专家代表,按照强基板块、提升板块、振兴板块、传播板块、融合板块、双创板块等分享与推介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