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入选广东省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时间 : 2020-08-03 11: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江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广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广东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营)地”推荐工作的通知》公布97家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基地、6家省级中小学研学实践营地,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荣获“广东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称号。

图片1.jpg

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以文物资源为依托,以传承侨乡文化为主题,以历史教育、文化体验活动为载体,将研学理念与博物馆社会教育功能相结合,利用侨乡人文资源和博物馆特色文物资源等,结合现代科学技术和多种多样的研学方式,以体验学习、弘扬侨乡历史文化为目的,设计华侨历史专题研学课程、侨乡非物质文化遗产体验课程、国学文化课程等三大主要课程,建立具有侨乡特色的博物馆研学基地。

近年来,江门五邑华侨华人博物馆获得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各类荣誉20个,涵盖有中小学、高等院校、党校、社科联、企业、部队、社区等。成为市内外广大群众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了解侨乡文化的重要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