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潮州启动新版《潮州文物志》编纂

时间 : 2020-07-22 14:0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南方日报 编辑 : 南方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21日,潮州市召开《潮州文物志》编纂工作动员会。这意味着,近40年前编写的《潮州文物志》将得到全面更新。据悉,最快明年可完成分志之一《金石篇》的编写。

潮州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潮州文史专家曾楚楠先生介绍,此次重新编写《潮州文物志》的依据,源于第三次文物普查。根据普查,潮州市共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345处,其中新发现1000处,复查345处。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分析,文物古迹和文物藏品数量大大超出原《潮州文物志》范围,同时为了数字化展示潮州市的文物遗存,重新修编《潮州文物志》势在必行。今年将率先启动的是“最难啃”的《金石篇》。曾楚楠表示,最快明年可完成《金石篇》的编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