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雕绘乾坤——潮州木雕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

时间 : 2020-07-16 11:0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编辑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20年7月15日,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物局)和广东省博物馆主办,广东省潮州市人民政府协办的“雕绘乾坤——潮州木雕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共展出广东省博物馆、潮州市博物馆和中国国家博物馆收藏的160余件(套)展品,包括明清及近现代的潮州木雕精品、当代著名潮州木雕大师的作品以及部分反映潮汕文化的文物。这些展品技艺高、题材全、品类丰,集中呈现了潮州木雕集雕刻、漆艺、贴金等技法于一体的艺术特色,代表了潮州木雕的精致工艺、艺术价值,反映潮汕独特的文化景观。

DSC03565.jpg

为推广岭南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非遗民俗文化,广东省博物馆首次与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展展览合作交流,从2000余件/套馆藏潮州木雕作品中,遴选出130件/套精品,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不少展品均为首次面向公众亮相。

DG3A0308.jpg

广东省博物馆原创展览近年来不断走出广东、迈向世界,取得了很好的文化传播效果,此次展览能够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传递岭南声音,是近年来广东省博物馆展览影响力不断扩大的缩影。展览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南8展厅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