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佛山市图书馆“遇见邻里图书馆”体验空间正式开放

时间 : 2020-07-09 11: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佛山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佛山市图书馆一楼新设“遇见邻里图书馆”体验空间,举行首场活动。

为让广大市民更直观了解邻里图书馆项目,感受家庭阅读氛围,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其中,佛山市图书馆2019年底启动“遇见邻里图书馆”体验空间的建设。体验空间位于佛山市图书馆主馆西门的楼梯旁,占地面积约60平方米,并设有夹层小阁楼,备有家庭教育、亲子阅读等近800册图书。体验空间内还划分出不同的活动区域,可为邻里图书馆家庭提供现场签约、活动开展等,充分体现了邻里图书馆“将图书馆开在家中”的概念。

s_6A04_7.jpg

“遇见邻里图书馆”体验空间举行首场活动,6家邻里图书馆代表出席,包括桂庐邻里图书馆、小巷书香邻里图书馆、小田鼠邻里图书馆、秋风茅屋邻里图书馆、书香阁楼邻里图书馆、四点读书邻里图书馆。活动负责人说,该体验空间设计合理,大桌适合开展手工活动,沙发区域适合大人就坐阅读,夹层小阁楼适合举行阅读会,对孩子有很大吸引力。

佛山于2018年4月推出“‘千家万户’阅暖工程——邻里图书馆”项目。截至目前,邻里图书馆发展至911家。邻里图书馆累计从图书馆借书近16万册次,转借图书6.2万册次,举办活动达806场,服务读者2.2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