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改造升级后重新开馆

时间 : 2020-07-07 14:1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日,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通过重新策展和改造升级后,经过几个月闭馆集中进行施工布展,以崭新的面貌重新开馆,对外试开放。

001.jpg

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历史陈列馆位于韶关市浈江区五里亭,在2009年7月1日建成并对公众开放。新展对展览平面布局优化,使参观线路更加流畅。整个展厅路线以“不走回头路”为原则,按历史事件发展脉络,通过单向连贯式的流线使整个展厅的参观秩序和人流分布更加合理,保证了观众参观过程的秩序安全与参观效果。同时,运用丰富的多媒体展示手段,带给观众强烈的沉浸式观展体验。新展以造型展墙、互动电子屏、幻影成像、互动模拟游戏等丰富的多媒体手段和沉浸式场景,增强了观众参观的趣味性和参与性,为观众提供了更好的观展体验。在空间利用、造型装置等方面,新展对序厅和尾厅进行了优化设计,突出了序厅和尾厅的艺术性和功能性。目前,新展共展出文物126件(套),珍贵的历史影像资料5件。其中,大部分珍贵历史文献经过专家修复,重新与广大观众见面。

韶关市博物馆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展运用丰富的表现形式,以全新的参观体验,引导观众感受先辈们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旨在使广大观众铭记那段峥嵘岁月,激发学习和思考的热情,让中共广东省委粤北省委旧址这个“红色祖屋”真正成为“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