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公布广东省2017—2018年度博物馆运行评估结果的通知

时间 : 2020-01-10 10:58 来源 : 本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各地级以上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厅属文博单位:

为促进我省博物馆规范化、科学化发展,根据《博物馆条例》《广东省博物馆运行评估标准(试行)》,我厅委托广东省博物馆协会开展了广东省2017—2018年度博物馆运行评估工作。全省需参评博物馆共222家,其中,实际参评博物馆215家、未参评博物馆7家。广东省博物馆协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对全省参加运行评估的215家博物馆的运行情况进行综合评估,评出广州鲁迅纪念馆、粤剧艺术博物馆(含荔湾区博物馆)、广州市普公古陶瓷博物馆、深圳市南山博物馆、深圳望野博物馆、广东石湾陶瓷博物馆、广东大观博物馆、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叶挺纪念馆、广东东江纵队纪念馆、东莞市钱币博物馆、开平市博物馆等12家为优秀等次,

粤海关博物馆等20家为良好等次,广州市天河区博物馆等174家为合格等次,侨鑫博物馆、深圳市南山区老黑茶博物馆、叶帅童年纪念馆、黄琪翔郭秀仪纪念馆、客侨移民纪念馆、喆庐博物馆(丘哲纪念馆)、清城区博物馆等7家为基本合格等次,汕尾市博物馆、佛冈县博物馆为不合格等次。未参评的7家博物馆,因正在装修改造等原因并作出了情况说明,不评定等次(详见附件)。评估结果已经过公示,现予以公布。

此次评估结果将作为实施我省博物馆扶持政策的重要依据,也可作为各级文物行政部门和其他相关部门制定博物馆管理、扶持政策的参考。

请各地级以上市文物行政部门督促、指导辖区内被评为基本合格、不合格和未参评的博物馆进行整改;整改工作应于一年之内完成,并将相关整改落实情况报我厅。


    附件:广东省2017—2018年度博物馆运行评估结果.doc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12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