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广东摘下4个优秀展览项目

时间 : 2019-12-12 14:19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州日报 编辑 : 广州日报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2月9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公布了“2019年全国美术馆馆藏精品展出季活动”优秀项目名单,来自10家艺术机构的10个展览项目进入名单,当中广东摘下4项,成绩喜人。

广东的这4个展览项目分别是(排名不分先后)广州艺术博物院“春睡梦先觉——纪念高剑父诞辰一百四十周年展”,广东美术馆“图绘新中国——广东国画的改造与转型”,深圳市关山月美术馆“轻舟已过万重山——关山月与近代以来的江峡图景”,深圳美术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深圳市建市40周年影像时空——深圳美术馆馆藏深圳题材摄影作品展”。在此次活动中,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组织单位。

截至目前,2019年展出季活动实际实施的展览项目28个,共计展出作品2700余件(套),其中美术馆藏品2100件(套),吸引观众190.86万人次,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画、摄影、剪纸等多种艺术门类。有18个项目计划开展或已经举办巡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