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文物博物馆

“粤匠神工——广作家具特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

时间 : 2019-11-25 14: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广东省博物馆 编辑 : 广东省博物馆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20191123072737440.jpg

2019年11月23日,由广东省文物局、故宫博物院主办,广东省博物馆、广东省博物馆事业发展基金会承办的“粤匠神工——广作家具特展”在广东省博物馆开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曾颖如,故宫博物院副院长娄玮,广东省博物馆馆长肖海明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省文化和旅游厅有关部门领导、珠三角地区文博单位负责人、国内家具研究学者及热心文博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了开幕仪式。

肖海明馆长在致辞中指出,广东省博物馆将传承弘扬岭南文化作为重要的策展方向,此次家具展览为广东省博物馆推出外销扇、广珐琅之后的又一广府文化遗产大展,也是广东省博物馆首次举办家具类展览和广作家具首次在博物馆的专题展示。展览共展出广东省博物馆和故宫博物院收藏的家具精品及相关文物约120件/套,分“广府风韵”“宫廷风范”“海外风尚”和“材美工良”四个篇章,以广作家具的广府、宫廷、外销风格和工艺材料四个篇章,再现辉煌灿烂的广作历史,展示精绝奇巧的广匠技艺。从故宫博物院借展的文物中,大部分为清代雍正乾隆时期广府地方进贡朝廷的贡品,部分展品为首次展出。

1.jpg

2.png

展览持续至2020年3月22日。我馆将根据展厅情况对展览实行观众流量控制,请根据广东省博物馆官方发布合理安排参观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