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倾情纾困旅游行业 汕尾市助力行业提振应变发展信心

时间 : 2022-01-04 10: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程招焕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给各行业特别是旅游产业带来严重冲击。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想方设法指导市旅游行业主动应变,纾解旅行社困难,践行学习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2021年6月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了文旅行业座谈会,了解行业经营困难,回应行业诉求关切,商讨行业应变对策,采取有效措施。

一是积极争取该市财政资金帮扶企业渡难关。疫情发生以来,针对行业企业面临的困境,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动作为,根据省二十条、市十条复工复产政策,结合汕尾市行业实际,主动与市委宣传部联合研究制定《中共汕尾市委宣传部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促进文化旅游体育业平稳健康发展扩大市场消费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汕宣发〔2020〕22号),出台涵盖十一方面的扶持政策,争取财政资金200万元,目前该政策的相关资金仍继续助力于该市文旅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经营发展。

二是全面坚决执行国家、省质保金政策。积极严格认真执行国家、省关于暂退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政策,落实执行旅行社质保金暂退80%、延迟到2022年补交政策,多渠道为处于困境的旅行社争取资金周转和发展的政策支持,推动旅行社的正常运营。

三是结合实际,制订文旅行业发展政策。及时出台《关于加快推进汕尾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制订《关于促进文旅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汕尾市民宿管理暂行办法》《汕尾市旅游资源管理办法(试行)》三个规范性文件,为汕尾文旅产业高质量健康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的政策保障。

四是主动作为,发放扶持资金力助旅行社渡过难关。在全行业部署落实市委张晓强书记调研文旅工作精神,全力纾解旅行社行业因疫情冲击带来的经营困难,充分发挥旅行社在打造中国滨海休闲旅游最佳目的地中的行业主体作用,对符合条件的27家旅行社,给予每家纾困资金1万元扶持,共总计扶持资金27万元,帮助旅行社渡难关,提振该市文旅行业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