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全省旅游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在汕尾举办

时间 : 2021-12-07 14:5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11月30日至12月3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汕尾市组织了全省旅游执法以案施训培训班,来自我省21个地市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骨干共计40余人参训。

QQ截图20211207143902.jpg

在本次以案施训培训中,重点就汕尾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依法处罚“魏某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情况分享办案做法和心得。培训中汕尾执法骨干陈泽妍主讲案情介绍、案卷文书制作规范,并安排分组讨论、专家点评等环节。另安排中山执法骨干范喜安介绍文化和旅游部表扬的旅游重大案件“中山市某国际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案”。

通过本次培训,让新加入旅游执法队伍的干部开阔了工作思路,提升了执法文书制作水平,巩固了依法行政意识,提升办案能力,增强办案信心,培训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今年以来,全省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执法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面对群众最关切的旅游领域消费侵权问题、诱骗胁迫游客购物问题的大力整治,有效规范旅游市场秩序。同时,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活动”,有效的堵住疫情防控漏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