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文化馆(站)业务人员培训班

时间 : 2021-11-11 09:4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有效提升全市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效能,11月3日至5日,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了全市文旅公共服务工作推进会暨文化馆(站)业务人员培训班。各县(市、区)文广旅体(文旅体)局分管领导及业务股室负责人,市、县(市、区)文化馆馆长,部分乡镇综合文化站站长以及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代表参加了培训。

图片1.jpg

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在开班动员会上,总结了近年来韶关市文旅公共服务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韶关市文旅公共服务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努力方向和“十四五”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会议强调,文旅公共服务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要深化文旅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改革,努力实现多元化文旅公共服务供给。

这次培训课程形式新颖,内容丰富。通过专家授课为学员带来了全新的理论思维、宽广的视野格局和典型的示范案例,来自乳源瑶族自治县、始兴县、南雄市、翁源县、仁化县的代表分别进行了经验介绍。为加强交流合作,还组织了学员到始兴县沈所镇八一村进行现场教学,参观了红色革命基地——沈所红围(广东省委机关旧址),实地考察了八一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设置了小组教学模式,10个县(市、区)分五组进行了交流讨论,各县(市、区)代表就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文旅融合、文化体制改革、基层综合性文化中心创新发展、乡村振兴中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设施发挥作用等作了经验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