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全省首支社会艺术考级义务监督员队伍在中山市成立

时间 : 2021-10-19 09:51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高度重视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监管和执法工作,在工作中结合实际,创新工作机制,制定《中山市社会艺术水平考级义务监督员工作制度》,从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主流媒体记者、学校教师、考生家长等社会群体中聘任社会艺术考级义务监督员,为我省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工作提供了中山经验。

据悉,中山市成立全省首支社会艺术考级义务监督员队伍,第一批9位监督员“上岗”,其中3位监督员与执法人员一起“零距离”体验社会艺术考级现场执法检查。在监督员的见证下,执法人员认真检查承办单位场内巡查记录、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台账,并对考级单位资格证书、承办单位数量与考级机构合作协议、考级简章、考官名单、考生数量等是否与备案情况相符合进行核查,并要求承办单位严格落实场所主管部门防疫要求,考级现场秩序井然,严谨规范,得到监督员和考生家长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