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率队到厅属有关单位开展国庆节前工作检查

时间 : 2021-09-30 14:5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厅办公室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9月28日下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汪一洋到省文化馆、省艺术研究所、省文物鉴定站、厅幼儿园、广东歌舞剧院、广东现代舞团、广东音像出版社、省演出公司、沙河顶文化大院等单位开展国庆节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与消防、内部安全保卫、意识形态安全管控、“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等工作检查,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单位负责人工作汇报。厅办公室、财务处、艺术处等负责人陪同检查。

图片1.jpg

汪一洋强调,厅属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厅党组的工作要求,扎实做好国庆假期各项工作,尽快完成今年目标任务,谋划好明年工作安排。

图片2.jpg

汪一洋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国庆假期的工作部署。厅属各单位要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安全等工作,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加强值班值守,抓好信息报送、内部人员管理等工作。二是加强文化设施建设,大力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文化设施建设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文化的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有高质量的文化设施设备。要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文化大院居民中心休憩小广场修缮工程”和省歌舞剧院排练场、小剧场项目、现代舞团小广场项目的改造提升,优化文化大院绿化、雕塑设计等项目,改善文化大院的停车、排水、卫生等民生工程,做到花小钱办好事,用绣花功夫改造好文化大院,营造舒适的环境氛围,提升文化大院的艺术气息,打造文化大院的品牌。三是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厅属各单位要对今年还未完成的重点项目、设施设备,加大工作推进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设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确保如期完成目标任务。四是精心谋划部署,认真做好明年经费预算编制工作。厅属各单位要认真开展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重要工作、重点项目要有思路,做到态度积极、实事求是、创造条件、逐步解决,同时要加强管理,努力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