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21-08-30 14:4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工作要求和省文旅厅的统一部署,湛江市文广旅体局结合本市旅游市场实际情况,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制定《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1年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各县(市)、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也成立相应的专项整治领导小组,举行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部署动员会,县(市)区文广旅体局局长,市文广旅体局各相关业务科室、A级旅游景区、旅行社(分社)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市文广旅体局部署开展湛江市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动员旅游业积极提供线索。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创新工作方式,采取线上清查与线下整治同步实施、暗访评估与执法检查同步开展、日常监管与专项行动同步推进的方式,严厉整治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及“不合理低价游”等旅游市场突出问题。根据新形势发展,执法人员重点开展排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发布旅游信息、招徕组织旅游者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截至8月20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共出动1542人次,检查旅行社176家次,网上巡查旅游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87个次,发现线索3条,立案处罚1宗,罚款1.2万元。

通过开展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专项整治行动,扫除了湛江市旅游市场乱象,营造了旅游市场公平竞争环境,保障了旅游企业和旅游者合法权益,促进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截至日前,2021年共接到旅游投诉11宗,对比2020年旅游投诉76宗,案件量大幅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