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强化行业监督检查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

时间 : 2021-08-24 16:0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过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进一步夯实道路交通安全基础,有效防范化解道路交通重大安全风险,云浮市文广旅体局结合部门职能,强化行业监督检查,自觉将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提升文化旅游服务质量的重要举措。

一是督促KTV、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文化旅游经营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完善导游、驾驶员等从业人员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机制,强化日常管理,为市民旅游提供安全、规范的文化旅游产品与服务。

二是督促旅行社招徕、组织、接待旅游者选择的交通、住宿、餐饮、景区等企业应当具备合法经营资格和接待服务能力,全面推行落实旅行社用车“五不租”制度,按照合同约定履行义务。

三是加强与公安、交通运输、市场监管、消防救援等部门的协调联动,督促KTV、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场所加大对酒驾行为的宣传引导,建立专人劝阻制度,通过张贴宣传画,在电子屏、点歌系统片头播放杜绝酒驾警示内容等方式,提醒旅游者严守道路交通、治安管理、消防安全等有关规定,自觉远离酒驾。

四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依法依规将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纳入日常执法巡查、暗访检查内容。重点督促KTV场所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劝阻,规范消费者车辆出入、停车场秩序,发现有酒驾行为的,要及时予以劝阻,对不听劝阻的,及时向当地公安、交通运输等主管部门举报,防止发生道路交通安全事件。今年以来,共出动检查人员856人次,检查KTV、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经营场所339家次,立案查办KTV超时经营案件4宗、未经许可经营旅行社业务案件1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