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联合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A级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

时间 : 2021-08-23 15:1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加强旅游景区安全管理,防范和遏制各类旅游事故发生。近日,湛江市文广旅体局联合湛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内大型旅游设施、其他特许旅游设施以及涉水临崖区域进行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组织领导、安全责任落实、员工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游乐项目许可、设施设备年检、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按照“不放过任何一处风险、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的标准,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二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各有关县(市、区)文广旅体行政部门牵头,当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配合,加强对大型游乐设施设备安全问题隐患的整改督办,针对问题和隐患,督导经营单位采取措施,落实整治;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定措施、落实责任、投入资金、明确时限和预案,跟踪整改,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停用和新增设施设备,在办理完检测和相应证件后才能复业;三要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联动,结合安全生产专项三年行动、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持续深入开展A级旅游景区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的安全隐患整治工作,督促推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经营单位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全面推行“一线三排”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措施,把各项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四要加强日常安全监督管理。各级文广旅体行政部门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在督促行业经营单位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守好安全和质量底线,落实监管责任,加强对A旅游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的监管,把好每一道关口。在国庆、中秋节等重大节庆前,有针对性地加强安全检查督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问题隐患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