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召开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时间 : 2021-08-18 11:40 来源 : 本网 作者 : 韶关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8月16日,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再次召开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这是继8月3日全市文广旅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后,对全市文广旅体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全市文广旅体系统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强化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坚决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措施,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防止新冠肺炎疫情在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传播蔓延。

会议通报了全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系统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近期,全国多地接连发生与南京禄口机场、张家界旅游关联的本土病例,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播速度快,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韶关市文广旅体局反应迅速、及时部署,印发了《韶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全面加强文旅体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转发文化和旅游部视频会议精神的通知》等文件,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实各方责任、明确工作要求,扎实做好文广旅体系统的疫情防控及安全防护工作,全市文广旅体系统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公共卫生事件,总体安全、有序、规范、平稳。

会议要求,一是各文旅经营单位思想重视、压实责任、严格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务必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三是要持续把好人员密集场所防控关口,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同抗疫。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慎终如始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强化行业监管,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三是加强内部管控,妥善应对各类突发情况。

图片3.jpg

会议现场(潘懿/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