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三个突出”加强暑期文化市场监管

时间 : 2021-08-09 14:4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暑期是文旅市场的消费旺季,中山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有关决策部署,结合暑期疫情防控形势和文旅市场消费稳步复苏状况,聚焦疫情防控、未成年人保护和安全生产三个领域强化执法监管,着力维护稳定有序的市场秩序,为暑假青少年学生居家期间参与文化娱乐活动提供健康安全的市场环境。

一是突出疫情防控督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结合疫情防控形势,组织检查小组对中山市文化旅游场所进行督导检查,督促文化经营场所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并跟踪落实疫情防控问题后续整改。进入暑期以来中山局先后出动200多人次,开展专项督查3次,责令25家疫情防控不到位的文旅场所进行整改,责令关停6家防控不到位、整改不落实的文旅场所,实现文旅场所疫情防控无死角全覆盖。

二是突出未成年群体保护。下发《关于加强暑假期间网吧管理工作的通知》,落实镇街属地监管责任,加强对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的行政检查和普法宣传,宣传网吧和歌舞娱乐场所不得接纳未成年人,并做好监督检查。7月份以来通过“文网卫士”网吧监管平台开展线上巡查、“双随机”系统线下抽查,严查违规经营,共立案查处网吧接纳未成年人案2宗、歌舞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案5宗。

三是突出安全隐患整治。按照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进一步强化行业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山局联合市消防救援、市场监管等部门,采取“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对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电影院、旅行社、A级旅游景区等文广旅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查,及时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并落实整改,专项督查累计排查出问题场所63家,问题隐患179个,已责令63家文旅场所加强整改,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