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云浮市加强出版物市场执法监管 为世界读书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时间 : 2021-04-23 10:4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编辑 : 云浮市文广旅体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近日,云浮市文广旅体局加强网上网下出版物市场执法监管,净化出版物市场及网络文化环境,为“4·23”世界读书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强化网络出版物市场监管,建立每月网络巡查工作机制,安排专人负责巡查工作,采取重点网站全覆盖检查和每月随机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日常巡查,建立完善网络巡查工作台账。重点巡查辖区内含有网络游戏、网络音乐、网络出版物等网络文化产品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严厉打击网络出版物等领域的侵权盗版行为,严厉查处违背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加强网络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工作,营造清朗的网络文化空间。

加大对书店、印刷企业等出版物市场巡查力度,重点检查校园周边书报摊档经营情况,清查各类含有淫秽色情、凶杀暴力、封建迷信等危害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图书、音像制品及各类盗版教材、教辅资料。检查印刷复制企业的印刷内容、承印制度落实情况等,严肃查处未经批准擅自出版、印刷的非法出版物及教材教辅等印刷制品。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234人次,检查经营场所363家次,立案查办侵权案件2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