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星海音乐厅举办演出运营管理法律知识专题培训

时间 : 2021-04-12 10:35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星海音乐厅 编辑 : 星海音乐厅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更好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全民法治观念,使尊法守法成为全体人民共同追求和自觉行动”的重要指示,结合本单位发展需求和工作需要,进一步优化场馆运营管理,提高员工法律意识,星海音乐厅举办演出运营管理法律知识专题培训。单位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党员、业务骨干等四十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营业性演出管理条例》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演出运营管理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展开,重点突出了“场馆安全义务与措施”、“与著作权有关的权利义务及保护”“《民法典》合同编”“侵权责任”等内容的讲解,并与在场职工热烈交流。参加培训的职工结合当下工作中的难点热点,提到了日常演出工作中的困惑和遇到的问题,涉及演出内容安全、项目合同签订、音乐作品著作权保护等各个方面。以法律法规为依据、从可操作性和解决问题的角度出发,对所述问题提供了相应的解决思路、方案和建议。

这次专题培训内涵丰富、针对性强,让音乐厅职工对演出场馆运营管理相关的各项法律内容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有效提升和强化了职工在运营管理、文艺演出运作、场馆日常运维中把握和防控风险的法律意识,并初步构建了解决相关问题的法律思维。音乐厅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从法律的角度增长了知识,开阔了眼界,理清了思路,为音乐厅依法依规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