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国家文物局检查组来粤开展文物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时间 : 2020-12-08 09:26 来源 : 本网原创稿 作者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编辑 :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监督处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关于文物保护的批示精神,2020年12月1日至4日,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副司长岳志勇带队联合国家应急管理部消防局2名文物消防安全专家组成的工作组到我省开展文物遥感、文物行政处罚案卷复核及执法检查和文物消防安全检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7152557.jpg微信图片_20201207153154.jpg

工作组先后检查了广州市杨匏安旧居、南越王宫博物馆、镇海楼与广州明城墙、余荫山房、南汉二陵(南汉二陵博物馆)、东莞市可园(可园博物馆)、虎门炮台旧址、海战博物馆、深圳市土洋村东江纵队司令部旧址、深圳博物馆,调研文物安全管理及场馆的日常消防管理工作,核查广州、深圳近两年文物行政执法案卷,实地复核深圳市龙岗区圳埔世居案。

微信图片_20201207153205.jpg微信图片_20201207153211.jpg

工作组对我省文物消防安全工作及文物行政执法案卷的制作质量给予了积极评价,并就如何进一步强化文物保护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重视文物安全工作,抓好文物日常消防管理;二要提高文物行政执法办案能力,以案宣法,让全社会敬畏文物,保护文物。我厅文物保护与考古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处有关同志陪同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