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开展2020年度首次“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

时间 : 2020-11-02 10:16 来源 : 本网 作者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印发2020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计划的通知》要求,珠海局按照《珠海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2020年“双随机、一公开”工作计划》工作流程,于10月20日-26日开展了本年度第三次“双随机、一公开”市场检查,同时这也是针对旅游市场和互联网文化市场开展的首次定向抽查。

随着疫情逐步好转,旅行社已恢复国内游业务,互联网文化经营场所也渐次恢复营业,了解企业在经营过程中的合法合规及经营情况、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为珠海局现今工作重点。“双随机、一公开”定向抽查在全国文化市场技术监管服务平台上共随机抽取39家企业、30名执法人员,按每组2-3人的形式由系统随机组成15个执法检查小组,检查了随机抽出的18家旅行社经营单位和21家互联网文化单位。局属七个执法支队均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查任务,其中一支队(网络执法)以网络巡查的形式开展检查任务,其余6个支队以现场检查的形式开展检查任务。在网上巡查和现场检查中,均未发现违法违规经营现象。

此次执法检查为珠海局本年度首次定向市场检查,通过检查对各旅游和互联网文化单位在经营过程中的合法合规及经营情况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加强了对这类经营单位的监督。在抽查过程中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对经营单位形成有效的指导和监督,督促企业在坚持防疫常态化的同时,市场的规范经营不能松懈,对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的自觉性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