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湛江市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 2020-07-30 14:2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广旅体育局 编辑 : 湛江市文广旅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抓好暑期疫情常态化防控,强化执法监管,督导安全生产管理,根据国务院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要求,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自2020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暑期文化市场经营场所专项整治行动。

图片1.jpg

专项行动围绕三项重点工作展开。一是围绕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安全,对照《剧院等演出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恢复开展社会艺术水平考级现场考级活动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要求,继续开展文化市场经营场所线上监测及线下巡查,督导相关经营单位坚持常态防控、有序开放、预约限流的总体要求,落实防控责任,执行防控规定,做好日常消毒通风、配备防护用品、员工健康管理、入场戴口罩及检测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重点检查已复工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超过指南核定人数、未保持合理人员间隔、口罩佩戴不规范等行为,并督促及时抓好整改。

二是围绕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执法监管,查处违法违规经营活动。将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全部纳入监管视线,在8月31日前,对辖区内已经复工复产的文化市场经营场所及相关活动开展执法巡查检查,依法打击违规经营活动,引导经营场所依法规范开展经营活动,维护良好的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在检查中,重点查处未经批准擅自举办营业性演出活动、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特别是农村地区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违规接纳未成年人、娱乐场所提供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未经批准擅自开办艺术考级活动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加强内容执法监管,查处含有禁止内容的网络文化产品和含有淫秽、色情、危害社会公德等禁止内容的艺术品,加强酒吧、饭店、商场等非演出场所驻场演出、小剧场演出、农村地区红白喜事演出内容的监管。

三是围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暑期文化市场安全稳定。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歌舞娱乐场所、游艺娱乐场所、演出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为重点,在执法检查的同时,抓好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重点检查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自动消防设施、灭火器维护、保养、检测记录等,坚决查处有安全隐患的无证经营场所,对有关安全生产隐患,责令经营单位限期整改,从源头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同时,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教育,督促经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从业人员检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