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深圳文旅部门下发通知强调现阶段跨省旅游坚持疫情防控摆在首位

时间 : 2020-07-23 10:17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近日下发通知,现阶段跨省旅游坚持疫情防控摆在首位,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跨境游业务暂不恢复,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50%。

通知要求旅游相关部门和企业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坚持把疫情防控摆在首位,督促旅行社严格按照国家、省、市有关疫情防控指引开展旅游经营活动;督促旅游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生产措施的落实;各旅游经营单位要密切关注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得组团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游;要指导旅行社进一步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相关旅游经营单位要按照开放跨省团队旅游、全面开放景区室内旅游项目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一旦发现新冠肺炎突发疑似病例,应按照省、市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指引立即处置,对有关人员及时安排隔离,并在第一时间向当地卫健、文旅等部门报告。

根据省防控指挥部指示,深圳市各旅行社要密切关注新疆疫情发展态势,暂缓组织团队前往新疆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