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一份恢复跨省团队旅游的通知书,让多少旅游业人喜极而泣!

时间 : 2020-07-15 10:45 来源 : 本网 作者 : 南方网 编辑 : 南方网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7月14日,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旅游企业扩大复工复业有关事项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景区游客接待量由最大承载量不得超过30%上调至50%。

恢复跨省(区、市)团队游

《通知》指出,各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经当地省(区、市)党委、政府同意后,可恢复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跨省(区、市)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中、高风险地区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出入境旅游业务暂不恢复。

根据公开消息,目前北京市高风险地区清零,该市尚有中风险地区7个,分别为丰台区花乡(地区)乡、卢沟桥街道、马家堡街道、新村街道,大兴区青云店镇、兴丰街道、西红门(地区)镇,意味着尚不得开展团队旅游及“机票+酒店”业务。

《通知》还指出,旅游景区要继续贯彻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待游客量由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调至50%。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前提下,采取预约、限流等方式,开放旅游景区室内场所。

国内游搜索量激增500%

在该消息发布后,网络平台上度假、酒店、民航等各个板块搜索量迅速攀升,国内跟团游、自由行瞬时搜索量相比开放前暴涨500%,国内游客的暑假旅游意愿迅速被激发。

在跨省游消息确认后,已准备好约12万条各类跟团游、自由行、主题游、定制游等产品,准备上线。从平台准备的首批产品看,私家团、精致小团、5钻高端团等成为主要形式,满足家庭朋友私密出游。线下门店也开始满血复活,携程旗下7000多家门店复工率咨询量爆棚。

7c545ee70e4c494189e9dbb0de74342a_zsize.png

目前正逢暑假,大数据显示,今年暑期7月和8月将相对性地迎来一波持续性的出行高峰。从数据上看,北京地区机票暑期预订量已为全国第一,其中,北京旅客搜索三亚热度比上月大涨116%,酒店预订方面,北京也仅次于上海,国内居民暑假出游需求亟待释放。如今,跨省游恢复的消息正式传来,旅游行业复工复产规模再次扩大,无疑将成为助力旅游业复苏的一针最强“兴奋剂”,不仅解决了有效需求不足的问题,更重要的是恢复了游客与旅游企业信心。

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提醒,跨省游有序放开后,游客出行仍需做好个人防疫。“预约旅游”仍将是游客出游的主要形态之一,全国景区也将严格落实实名制预约制度,推动分时预约游览,引导游客错峰出游,防止扎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