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专题培训班

时间 : 2020-07-10 10:24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为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依法行政水平,提高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湛江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于7月8日至9日在湛江市举办了依法行政和行政执法培训班。各县(市、区)文广旅体局执法人员,湛江市局领导机关工作人员共计159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_38950001.png

本期培训班为期两天,主要围绕夯实法律法规知识、熟悉行政执法程序两方面内容展开培训。一是学习《宪法》《民法典》《行政处罚法》《行政许可法》《广东省行政检查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二是学习文化、旅游、体育和版权执法相关法规和执法程序。为了提高培训质量,邀请了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的教授亲临培训班授课,安排了一线执法人员介绍了执法经验,在此基础上,组织了对执法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释疑,并给培训班的所有学员配发了《文化广电旅游体育新闻出版法律法规汇编》资料。大家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准备充分,课程丰富,层次分明,条理清晰,穿插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分析,内容接地气,方法重实效,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现实操作性。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机关干部依法行政水平和执法人员行政执法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