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手机版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 特色服务 > 市场管理动态

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即将重启为市民带来精彩纷呈文化盛宴

时间 : 2020-07-09 11:23 来源 : 本网 作者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编辑 : 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打印】
分享到:

受疫情影响,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暂停对外服务已超过150天。自疫情暴发后,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就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机制,确保剧院防疫无死角。在严格的防控工作要求下,剧院全体员工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也在按照高标准、高规格的工作要求逐步进行着剧院复演的准备工作。

一是防疫物资到位,复演有保障。根据针对剧院出入人员的防疫要求,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在观众出入口及演职人员出入口安装配备了红外测温热像仪,可实现快速测量体温以及通行,尽可能地减少人员近距离接触。

二是日常消毒、设备维保齐上阵。剧院工作人员全天24小时轮流值守,坚守本职岗位、恪守防疫准则,定时定点由专人进行喷洒消毒及擦拭消毒,消毒区域(设备)覆盖办公区、售票厅、大堂、观众厅、化妆间、电梯等日常人员逗留场地等公共区域及内外设施,确保复演后观众和演职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观众放心走进剧场,安心观演。

三是严格执行30%上座率要求。根据文旅部要求:“营业性演出场所不超过最大荷载量的30%,观众间隔就坐,演职人员要保持一定距离。”

四是线上办理退票,全程零接触服务。春节期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剧院演出被迫戛然而止,但剧院并没有因此进入“休眠”状态。

五是筹备下半年演出剧目,从6月2日全面复工以来,在积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惠州文化艺术中心已经逐步恢复剧场的基础准备工作。

作为惠州市民喜爱度高、参与感强,举办历史悠久的艺术公益品牌活动——“市民开放日”、“惠州文化艺术大讲堂”、“百姓大舞台”,虽然经历漫长疫情的阻隔,2020依然不会缺席。比起以往只能凭身份证现场领票,这一次,还将增加直播的形式传递公益艺术能量,让更多的观众看到。

经历5个多月的漫长等待,只为再次启航积蓄更多的能量。惠州文化艺术中心正在积极准备中,继续为惠州市民带来精彩纷呈的饕餮文化盛宴。